香港COSPLAYER
fb: kkentakasugi
wc: penelope_ken

© 
Powered by LOFTER

ガンダムビルドファイターズトライ-Gundam Build Fighters Try
神木世界@ 堅。Takasugi
photo by 小潔
 
早幾天在20家,一個不小心用20的電視機頂盒開了這套舊番
我的愛火又隆一聲燃燒起來(x
雖然大家都說Try不及第一季好看,事實上我也覺第一季比較熱血,劇情較緊湊,主題也捉得較好
但Try同樣是套不錯的作品,尤其當中提到不斷突破自己的方法和勇氣
名人有一段話,對我而言有很深的啟發
 
「別用『努力』來安慰自己
把『我已經盡力』、『我很努力』等句子
像咀咒一樣不斷重覆
你只是在縱容自己」
 
曾幾何時,我是個相信只要努力了就足夠的人
哪怕結果不怎麼樣,或是最後做出來的東西不合水平
只要努力過,自己和別人都應該體諒
 
沒錯,只要努力了,很多人也願意包容
但真的可以嗎?
只要努力了,結果就不重要?
人真的只需要追過美好的過程,不需要着緊收穫?
這是自己應該對自己有的要求嗎?
 
這樣只會給自己更多不求進步的藉口
自己的路也只能在此止步
 
想要走得更高更遠,想突破現在的自己
首先說要去正視自己的問題,找出自己如今的框框,然後想辦法打破它
就如大家愛說的一句,走出自己的舒適圈,做自己一向做不來、做不好、不敢做的事
正如Try的OP1頭兩句歌詞所言——
『限界なんて無い 絶対なんて無い』 
不存在甚麼極限,也不存在甚麼絕對
世上有數之不盡的真人真事告訴過我們
只要你不相信自己「只能如此」,你就「不止如此」
就只是看你願不願意跨過自己的恐懼和不安,願不願意接受不夠完美的自己,然後改變自己
 
這些都是Try教曉我的東西
當第一季訴說着大膽努力、相信自己就能創造傳奇時
TRY進一步說了,並不是只有努力就足夠
它將追求夢想的路描繪得更具體,告訴我們面對挫折和失敗時,應該如何站起來
只要用心去解讀這套作品,會發現它相當有意思
這也是我很喜歡GBF系列的原因,它帶給我很多正能量和面對生活的膽量
我也會被它的熱血感動,更勇敢更努力生活
 
作為一套兒童向的高達作品,我十分欣賞這系列
很希望現今的孩子都能吸收到它所帶出的觀點
就如數碼暴龍於我們這一代的影響力
如果GBF都能用這份正能量影響一代人,我覺得世界還會有希望
 
前提是,現在的孩子能夠看電視。
 

评论
热度 ( 11 )